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马云北大演讲:阿里的核心角逐力

   日期:2020-01-05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450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面对着BAT战局的巨大重压,面对着阿里上市的重重阻碍,领会到了马云演说中褪去神味的真实感。直言不懂技术、嫉妒微信...商业

  面对着BAT战局的巨大重压,面对着阿里上市的重重阻碍,领会到了马云演说中褪去神味的真实感。直言不懂技术、嫉妒微信...商业之神马云说了大量真心话,而他也道出了阿里真正的核心角逐力所在。

马云北大演讲:阿里的核心竞争力

  以下为马云口述:

  我不懂技术,所以阿里技术是BAT中最强的

  大家一直认为阿里巴巴的技术可能是中国网络中最差的,百度竞价排名李彦宏懂技术、马化腾学技术,只有马云什么都不学,仿佛认为马云很差。

  其实正由于我不懂技术,大家公司技术才最好。

  不懂技术,在于大家对技术的尊重,大家没法吵架。如果我很懂技术,大家公司的技术人很就会悲摧,我三天两头会告诉他们应该这样应该那样,由于我不懂,我才会好奇敬仰的看着他们说就应该这么做。

  事实上也是这样,阿里巴巴的云计算在中国可以进步成这样,在全世界进步成这个样子,要紧的理由是由于我不懂。这个不是笑话。王坚知道,大家六年以前,整个阿里决定将来的进步方向是哪的时候,大家认为数据是将来的方向,云计算是将来的方向。但是到底如何搞,进步5K技术,5000台机器,登月项目等等,讲了大量名词,我都没听懂,总之我认为这个肯定是将来,不管如何,咱们肯定搞下去。

  但是后来腾讯、百度竞价排名没搞下去,要紧的理由是他们的领导知道这个搞不下去,而我是不知道这个搞不下去。我真不知道这个东西有这么的难,所以只是说了句这个东西反正如何,肯定得搞下去。网上很大一部分人说,包括大家公司内部也有一大多数人批评说马云被王坚忽悠了,这个云计算是根本不可能达成的,5000台计算机合在一起,我根本没听懂。但是我认为如果说大家拥有这个,如果能解决社会的问题,那当然应该做下去。

  所以,想也没想,从预算、人头、资金,大家一路投,最后大家走了出来。所以,心里想想,正由于不懂技术,不懂技术没关系,要尊重技术、热爱技术。所以,这是阿里巴巴走到目前为止,我的一些看法。

  我绕了世界一圈,才发现梦想终点就是阿里但我也嫉妒腾讯

  我这次刚刚跑了大量的国家和区域,在前面七天我走了六个城市、三个国家,到了洛杉矶、纽约、华盛顿、巴黎、罗马,然后回过来。想到戴珊讲的梦想,我的梦想是什么呢?我那时候学外语,最大的梦想是早上在巴黎、中午在伦敦,晚上在布宜诺斯艾利斯,目前才知道这不是我要的生活,其实非常的辛苦,时差颠倒、吃的不适合,语言都在不断的交换,这是非常之辛苦。

  但是路上我学到了大量,也想到了大量,知道了大量东西。

  今天到这儿跟大家共享阿里巴巴为啥15年走至今为止,大家是如何走过来的?阿里巴巴是一家很幸运的公司,你可以讲它很幸运。这10多年来创业的网络公司大量,大家走到了今天,这15年来大家没有放弃自身的使命。

  成立的时候,大家很小,18个人,在我家里。我提出了一个很大的理想,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业务。做电商当时很难,大家认为电商在中国离谱,网络中国就没机会,别说电商。今天的电商很热了,这不是今天成功的,是15年以来大家坚持每一天、每个月,挡住了大量的诱惑,那时候大家知道短信最挣钱、后来游戏最挣钱,各种广告模式都出来了,大家有没有眼红过?当然有过,其实有时候重压不可怕,可怕的是诱惑。

  大家光看着人家挣那样多钱,但是大家不可以,心里不嫉妒吗?嫉妒!就是两年以前,大家一年的收入还不如腾讯一个季度,大家当然嫉妒,好不轻易今天终于要赶上了,人家来了个微信。

  阿里巴巴为啥能活着?

  但是还不听话,要问你是今天活着还是将来?其实阿里巴巴这家公司有个非常重要的出发点,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会问,你有哪些、你要什么、你放弃什么。阿里巴巴十多年的考虑,大家有些东西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。大家一直问自身这个问题,十年以后,中国会发生什么、世界会发生什么,会发生什么问题、有哪些灾难、大家可以做些什么?

  由于只有这么去考虑,你如果决定十年以后大概会发生这样的状况,然后你今天去筹备,然后努力十年,十年以后,这个事情真发生了,你的机会就来了。所以,对将来的判断是大家这些人,大家阿里巴巴公司所做的事情。

  你今天所有的分析都一样,我是从1995年从大学出来一直开始创业,创业非常的艰难,起起落落,无数次失败,我后来发现小企业太难,直至今为止,全世界做小企业依旧举步维艰。

  国有企业有国家罩,外资企业有洋人罩,只有小企业没人罩。唯一的方法就是大家怎么样用高科技、用技术的力量去协助小企业。做电商的话,大家只专注于小企业,大家不去做大企业。

  昨天我也在讲,要改变成功人士是非常难的,要去协助那些想成功的人是最重要的。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