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高考考试数学必修三复习需要学会的三大办法

   日期:2021-01-20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324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以下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关于《高考考试数学必修三复习需要学会的三大办法》的文章,供大伙学习参考! 数学是三大主科之一,所

以下是智学网为大伙收拾的关于《高考考试数学必修三复习需要学会的三大办法》的文章,供大伙学习参考!

 数学是三大主科之一,所占分值比率大,可以说是在考试中最易拿分也可以说最易失分的一个科目,读题粗枝大叶的学生,往往就丢失非必须的分数,并且这个科目考生也最忌心浮气躁,需要静下心来,仔细阅题,由易而难做下来。数学是一门讲理的学科,具备非常强的逻辑性。相对于初中数学来讲,高中数学明显难了非常多。因此,非常多原本在初中数学成绩非常不错的同学,到了高中就明显感到吃力。那样针对2014年高考考试数学学生该怎么样应对,考试前需要做哪些筹备?解题时需要学会哪一点方法,才会让自己不容易失分?
  数学考试答卷方法,可以使用数形结合、直接对照法、筛选法等。
  数形结合法:“数”与“形”是数学这座高楼大厦的两块非常重要的基石,二者在内容上互相联系、在办法上互相渗透、在肯定条件下可以互相转化,而数形结合法正是在这一学科特征的基础上进步而来的。在解答选择题的过程中,可以先依据题意,做出草图,然后参照图形的做法、形状、地方、性质,综合图象的特点,得出结论。用这种办法,既便捷解题又容易被人了解。
  直接对照法:从题设条件出发,使用已知条件、有关定义、性质、公式、公理、定理、法则等入门知识,通过严谨推理、准确运算、合理验证,从而直接得出正确结论,然后对照题目所给出的选项“对号入座”,从而确定正确的选择支。
  筛选法:去伪存真,舍弃不符合题目需要的选项,找到符合题意的正确结论.筛选法(又叫排除法)就是通过观察剖析或推理运算各项提供的信息或通过特例,对于错误的选项,逐一剔除,从而获得正确的结论.
  数学可谓是高考考试中最容易得分科目,只须你平日做好筹备,相信在高考考试中会考到你认可的分数。最后冲刺的一个月,可以参考过来的考试经验,答卷方法,找最好的办法去迎战2014年高考考试数学。

 
标签: 高三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