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

   日期:2021-05-10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10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(通用10篇) 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、工作、日常,大伙都不可防止地要接触到作文吧,依据写作命题的特征,作文

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(通用10篇)

  在平平淡淡的学习、工作、日常,大伙都不可防止地要接触到作文吧,依据写作命题的特征,作文可以分为命题作文和非命题作文。那样问题来了,到底应怎么样写一篇出色的作文呢?以下是我们帮大伙收拾的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(通用10篇),欢迎大伙借鉴与参考,期望对大伙有所帮。

阅读的好处作文(通用10篇)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1

  课外阅读对语文学习是很有用途的。

  既然说了是课外阅读,也就是说可以学习到课内不少所没学过的常识。“书中自有黄金屋。”就学习一本语文书是没用的。由于一本语文书里面,不少课文都需要查找课外的有关的资料。如此才可以彻底地了解课文到底在讲些什么,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意义是什么。学多一点常识,读多一些书,慢慢的累积下来,懂的道理也就多了,也就会变得成熟、稳重和懂事一些。

  另外,课外阅读对写作方面也是很有用处的。课外阅读上的一些好词好句,在写作文时,可以用上去,会令自己所写的文章变得更生动、形象、具体。或者在课外阅读时所看到其他人用过的写作办法和修辞手法,也是可以记下来,以便在写作文时用上去的。

  所谓“学海无涯”。常识是永远学不完的。课外阅读不但可以学到更多的课外常识,可以提升我们的写作水平,对学习课文有帮以外;还可以遨游童话世界,探寻快乐,探寻乐趣。可以知晓名人的传记故事,知晓历史……

  所以说,课外阅读对语文学习是很有帮的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2

  从小,我就培养了阅读的好习惯。这好习惯能帮我增加常识,使我不至于成为井底之蛙。

  所谓“阅读就是开启常识宝库的钥匙”。在阅读时,如果遇见任何的生字新词,我便会找“不说话的老师”为我解决难点,所以我认识的词语日益丰富。

  俗语说:秀才不外出,能知天下事。在空闲时,我也会阅读报章。阅读报章不但能让我知晓国内外所发生的事,也能对周遭的事情提升警惕。报章里头设有“学生天地”让学生们投稿。我不但能从中赚取稿费也能阅读其他学生所写的文章,从而提升我们的写作能力,何乐而不为呢?

  除此之外,我也会阅读一些图文并茂的图书。这部分图书能带给我娱乐,能让我暂时把繁重的功课及所有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。它的却可以让我快乐地,轻松地吸取常识。

  因为我有阅读的习惯,因此爸爸妈妈常买各式各样的书本给我。每当我过生日时,因为朋友都了解我的喜好,所以收到的礼物绝大多数都是书本。久而久之,我的藏书汗牛充栋,书房里几乎连站的地方都没了!家人都称我的书房为“小小图书馆”。

  书本真是我的良伴!朋友们,且让大家一去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吧!它肯特定会使你受益无穷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3

  我感觉,阅读是会被人期待的,它彷彿是带我进入了故事中,由于无论是文字的长短或插图,都会让我有深深的领会,而且文字也仿佛长出了翅膀,那种感觉真是美好。

  我很喜欢阅读,我感觉阅读应该要改写成“悦”读,由于,只有喜欢阅读,把看到的内容记在脑子里,才能真的得到收成,不是看了不再计较,如此是没用的。我看了伟人传,学到了伟人的“精神”与“态度”;看了小木偶,启发了我的想像力;阅读了白雪公主,让我知晓不能乱相信其他人;看过丑小鸭,让我不会从小的时候的面貌,来判断其他人将来的长相。

  喜欢念书的人,一直沉浸在故事书的趣味之中,让我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,让我的世界变得愈加美好!而我,常由于看书而忘了要做该做的事,我常常在写功课时看书,结果被母亲骂得非常惨;而不喜欢看书的人,感觉拿起一本厚厚的书,像是要写一百张数学考卷那样痛苦,痛苦烦闷到都想自杀了,那时候,我的心情就像被熊熊大火烧过的森林,那样的空虚。

  不喜欢念书,而满脑子都是电玩的人,就像乞丐一样,需要大家帮忙;但有的人虽然喜欢阅读,最后还是迷上了电玩,即使以前得到了再多的常识,也还是会忘记阅读的乐趣的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4

  每次读课外书本它都带我在常识的海洋里漫步,每次阅读课外书本它都能增强我的想象力,每次阅读课外书本他都丰富我的课余生活……

  我在读小学三年级的'时候,作文总写不好每当老师拿起同学们的作文朗读时,我眼中总充满羡慕的眼神。

  小学三年级暑假时,我立志小学四年级作文获得好成绩,于是我趁暑假闲余的时间,读了很多课外书,得到了一些收成。下面我就向大伙介绍我读过的《世界未解之谜》中“可怕的法老诅咒”,我已看到题目便产生了疑问,法老的“诅咒”真有那样灵吗?我看了一半才相信法老的“诅咒”真有那样灵。由于从1923年——1982年为止,已有几十人成了法老诅咒的牺牲品。最早的有卡纳冯爵士。奥卡里。赫卡德上校。考古学家梅西等……20多个挖掘坦图卡盟金字塔的职员先后死去。之后至少还有35名学者。专家死亡。后来后来科学家们得出了两种比较可信的结论,一是:墓中壁画上有一种杀人真菌,它们粘入进入金字塔的人身上,慢慢地爬入人的呼吸道,导致呼吸炎致使死亡。二是:法老善于用毒物杀人,所以法老就用毒物保护自己。虽然有多种结论,可是到目前还是没办法揭开法老“诅咒”的神秘面纱。但我觉得法老用毒物来保护陵墓更实质,由于第一位法老王就是毒物能手。

  后由来为假期里积累了很多优美词句,我首次作文就得了98分的开门红,我非常高兴,也使我知晓了只须走进书中,与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交流,就能在书中找到我们的不足,并健全自己。这次的图书经历使我收获颇丰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5

  高尔基先生说过:“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书中含着许很多多的常识,他会在你遇见困难时,伸出手,无条件帮你。

  念书,可一叫你增加常识,叫你变得愈加有才华,可以人你在写作时得到想法,不会在中途大脑的道路——不知晓写什么东西好;还可以了解许很多多的生活哲理,助你摆正生活道路的方向盘,使你的生活变得更精彩!

  在日常大家常常会遇见许很多多的你难题,而在书中可以学到很多小技巧,而这部分或许可以帮大家解决这部分小难题。大家通过念书,不仅能够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,过的更充实,而且还可以掌握很多小技巧,这岂不是两全其美!

  念书是一种娱乐的方法,他能使你的心情变得更快乐。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。书就像一棵大树,树里有个树洞,每当我难过的时候,只须在树洞里坐坐,我就感到高兴和快乐,悲伤而难过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  我阅读,我快乐,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。念书让我体验到很多未知的世界,通过念书,让大家成为一个有风度有情操的快乐念书人。

  念书好处多!我爱念书!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6

  光阴似箭,日月若梭。时间冲淡了所有,惟独冲不走我对书的情有独钟。不知晓从什么时间开始,我爱上了念书。

  有人说,念书没什么好处。念书是一种负担,念书时犹如把自己关在一个密不通风的笼子里,念书仿佛在同意魔鬼练习通常,使你生不如死,念书是多么痛苦,它是致人于死命的毒药。这只不过那些文盲的怎么看,我却感觉念书有哪些好处多多。我觉得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书是人类无声的老师,书是大家的知心好友,书是营养的药丸,书是精神食粮,书让大家走进了一个极乐世界,那里真的是天堂。念书是一种美的享受。念书,叫你像走进了仙境一样,念书叫你的童年生活愈加富有色彩,念书陶冶了你的情操,减轻了你的疲劳,忘掉了你的烦恼,念书是五彩的调味料。与其叫我在玩中消耗时间,不如叫我到书的海洋中遨游。

  在我不懂事之时,我见书如见鬼,可伴随时间的流逝,我长大了,我知晓啥是真的的享受,我掌握了享受念书的乐趣。

  念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。念书不仅能够享受乐趣,而且对你有非常大的帮忙。书读多了,写起文章来,也会如行云流水通常,说起话来也文彬彬的,不怎么样吗?

  念书让我增添了很多乐趣,我也掌握了享受念书的乐趣。在我童年的金色屋中,永远都存在着两个字“念书”。只有先掌握念书,才了解享受念书的乐趣。只有念书,你的生活才有意义,你的生活才会绽放出光芒,你也才不会虚度此生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7

  书带给大家无穷的常识,同时也教会大家很多的道理。下面我就和大伙推荐一下我从书中得到的收成吧。

  前一段时间,班主任刘老师神秘兮兮的给大家带来一本书,并让同学们阅读。大家看了封面,是一本漫画,心里都有嘀咕:刘老师一直都反对大家看这部分没常识的漫画书,为何还带了这么厚的漫画书给大家看呢?携带疑问,我翻开了这本书,原来,里面写的都是古时候人民救动物得到回报的事。刘老师意味深长地对大家说:“好人有好报,这部分人救了小动物,就自然得到回报了。你们将来必须要善待小动物,多做好事。”

  寒假期间,我去舅舅家住了几天。在去舅舅家的路上,我看见干干净净的路面上有几张废纸,但我没放在心上,便从旁边走了过去。刚走几步,我便想:好人有好报,老师的那本书上不就举了非常不错的例子吗?再说了,这只不过举手之劳,又不是什么难事,就当是做好事了。想到这里,我便走了回去,弯腰捡起了那张纸,把它扔到了垃圾箱里。看到路面又变回原来那般洁净了,我心里非常是开心。抬头看着天空,天空湛蓝,云儿洁白,还不时有鸟儿掠过,所有都那样惬意美好。

  就像巴金爷爷说的那样:“人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,大家活着就是要给大家生活其中的社会添上一点光彩。这个大家办得到,由于大家每一个人都有更多的爱,更多的同情,更多的精力,更多的时间,比保持大家自己存活所需要的多得多。只有为其他人花费它们,大家的生命才会开花。一心为自己、一生为我们的人什么也得不到。”

  听了我的这部分话后,你们是否感觉书的用处太大了。多读好书,以后做一个富有爱心、有道德的人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8

  高尔基说:“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!”

  为何这么说呢?由于书中蕴藏着丰富的常识。《10万个为何》、《四大文明古国之谜》、《自然密码》等书仿佛是把大自然的地图摆在眼前,带领你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、世界的精彩与大家的历史。它们是生活的基石、成功的垫脚石,也是满足好奇心的宝物。

  书本,能陶冶人的情操,修炼人的风韵,提高人的素养。正所谓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!当书中优美的词句映入眼帘,落入心坎,缓缓读起时,那是多美的享受!仿佛是一滴雨,落在心湖中,平静的水面,悠然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,水中飘来莲花的清香,悦人心神。

  而当你,在阅念书籍时,嘴角微微上扬,幽幽吐出一首诗,你的风韵也已在悄然改变。著名主持人董卿有着文质斌斌的风韵和不俗的谈吐,这是为何?那是由于她博览群书后绽放的知性魔力。

  在看书时,那一个个形象鲜明的人物跃然纸上,展开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时,你是否会因此产生丰富的情感?当然会。当主角遭遇险境,命悬一线时,我会紧张;当主角获得成功时,我会开心;当主角失魂落魄时,我会伤心。书本让大家与书中人物同喜同悲,同呼吸,成为有血有肉的人。

  书本也能铸造人的意志。当我遇见问题,想要放弃时,是夏洛蒂用她的生活经历告诉我,不要放弃;当我遇见困难,遭遇失败,是简爱告诉我,勇于面对它。是书本,收获了我坚韧不拔的毅力!

  多多念书吧!用日常的“碎片时间”去念书,帮自己成为更好的人,收获更好的生活,用文学的养料培养出成功之花。少年正是念书时,“和书本生活在一块,从来不会叹息”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9

  看,一个个跳动的文字,听,一页页翻书的声音。大家徜徉在书的海洋中,聆听它优美的旋律,探索那永无止境的真理。

  阅读,是大家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。通过阅念书籍,大家知晓了不少大自然的奥秘;通过阅念书籍,大家知道了历史,探索了奥秘;通过阅念书籍,大家了解了如何做人和做事。

  风,从水中掠过,留下粼粼波纹;阳光,从云中穿过,留下丝丝温暖;岁月,从树林中走过,留下圈圈年轮;而书从大家的日常走过,却留下了无尽的常识。

  在书的城堡里,大家可以尽情享受阅读带给大家的快乐。它用优美、华丽的语句向大家展示中华语言的魔力。它用真挚感人的语句让大家了解了生活的真谛;同样,它也以多音字、词汇的不认可思向大家表达了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。

  阅读可以放松心情,对于重压非常大的同学来讲,阅读则是放松心情的最好选择。它就像一股清泉,干净而纯洁地流进了你的心房。

  阅读可以提升作文水平。多阅读一些文学类的书本,可以让大家拓宽常识面,如此便可以在考试中,可以灵活地运用好词好句,使我们的作文水平得到大大的提高。

  在念书的过程中,我乐在其中。我喜欢读惊险刺激的冒险小说,由于它让我了解了做任何事都要有探索精神。我也喜欢读感人泪下的感动故事,由于它让我知晓了人世间爱的真谛。我更喜欢读一些关于历史的名著,由于它让我知道了历史,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。我还喜欢一些语句优美的文章,由于它让我知道了怎么样运用比喻、拟人等修辞手法,来提升我们的作文水平。

  阅读有哪些好处作文10

  茫茫书海之中,假如深阅读是大海,那样浅阅读只能是小溪;假如深阅读是蓝天,那样浅阅读只能是浮云;假如深阅读是草原,那样浅阅读只能是绿坪。

  大海,永远充斥着的,只有河水跌撞而来的轰轰涛声。有时表面上默默无闻,但那叫波澜不惊,不为外面所动,然而小溪,整日呜咽,用全身力气叫喊也只是滴滴答答。那溪中的青蛙自以为是地亮着歌喉;再看那海中蛟龙,滕溪而上,所有美景尽收眼底。

  大海般的深阅读中你可以做翱翔万里的蛟龙,小溪般的浅阅读中你只能是无知的青蛙。

  蓝天,深邃旷远,雄鹰飞翔,奇山美景在蓝天臂腾之下。浮云,只有漂浮,居无定所,只追逐视觉的刺激,有些只有雾霭与你相伴,可之后呢?雾霭惹上一身污垢,迷失自我。

  蓝天般浩瀚无穷,广阔辽远的深阅读可叫你感受鹰击长空的洒脱与豪放;浮云般的浅阅读只能叫你污垢染身,迷失自我。视觉的享受只是过眼烟云。

  碧蓝的草原,一望无际,广袤无垠,骏马飞奔,鹏跃鸟鸣。绿萍,只能在钢筋水泥间炫耀仅有些绿意,偶尔只能引来蝶虫蚯蚓嬉闹。好像蝌蚪进入泥潭之中。

  无垠的草坪,浩渺的深阅读中,你可成为飞驰的骏马,悠婉鸣叫的小鸟,仅有数点绿意的绿萍上,你只能成为泥潭蝌蚪般的蚯蚓。

  在浅阅读中你只能寻求到视觉的享受,速食是美味,但没营养,有时甚至会吃坏脾胃,浅阅读中过多的视觉刺激大概叫你迷失自我,找不到回去的路。

  深阅读中,你可以品味李后主“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”的哀愁;可以领会杜甫“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”的壮志未酬。你可以感悟李白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,使我不能高兴颜”的不慕名利。

  深阅读如大海般稳健,如蓝天般深邃,如草原般辽阔。浅阅读只能与鸣咽的小溪,嘶叫的青蛙,居无定所的浮云相比。

  到深阅读中去,感受大海给你的威颜,蓝天给你的旷远,草原给你的无垠!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